四叶叶咹

【凯源】重生之门

庄文杰×高远



第二章

青城公安局刑警队接到报案,马上就详细分析了案情 ,1987 年这幅 “ 睡莲 ” 在美国华侨别墅被人偷走后一直下落不明 , 直到 2001 年有匿名收藏家把这幅画捐给博物馆 。 警员对现场脚印进行比对 , 除了保安就是来参观学生 , 没有发现其他外来人员 。 

警官罗坚把庄文杰叫到警察局询问“你来回顾一下今天发生的事”

“这幅画是假的”庄文杰对两位保安说道,“这怎么可能是假的”说完想去拿画,“说了这幅画是假的,你在这样做就是在破坏犯罪现场”庄文杰拦住两位保安“胡说八道”保安说完便报警了

“然后我就被你们请来了公安局”庄文杰,“那你怎么证明这幅画是假的”罗坚回道,庄文杰说“我对睡莲非常感兴趣,李程一先生的睡莲是我非常喜欢的画作,真的画作他是从边缘往中间画的,应该是在叶子将干未干的时候勾落出叶脉,假的这幅画刚好相反”“就这么简单”罗坚不太信的说道,“其实不止,这幅画一般都是挂在偏僻的拐角走廊,平常工作人员呢,也不会轻易的去移动,但是我这次去看发现这次位置离上次的大概有一厘米的偏差,而且他的画轴在挂钩上的受力点也有所偏差”庄文杰动了动小手说道,罗坚一脸不可置信的说“这么小的细节你都能注意到啊”,庄文杰肯定的说“别人可能注意不到,但是我毕竟去看过很多次睡莲”罗坚思考了一下就派人把庄文杰送回了学校。

代入这张图片想想跟庄文杰分手后一个人坐在学校的小树林里,一个人默默的伤心


评论(1)

热度(22)